银玻葬

还能重新开始吗

晓佐鸣《无效重启》.37

快完结了,想要评论想要评论 谢谢

重生晓鸣与佐助一起日天日地,双叛忍

“宇智波佐助的夙愿,便是我的忍道”

首章: 【一】 

初宣传送门


【三十七】

       “真没想到有这一天,你会主动叫我完全控制你。”体内那个戏谑的声音难得关心起鸣人来,“你活够了?”

       遥想重生后第一次被体内的自己侵卝占,浑身迅速如抽了筋地灼烧,满眼的腥黑,神经崩乱。那种痛苦与崩裂,永生难忘。

       哼……

       可你也曾说过,那是自救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佐助。

       鸣人笑笑:“我用剩下全部的查克拉激发九尾本体,这不也正合你意吗。你也早想看我做这个决定了。”他不想再与另外一个自己多啰嗦,颇有一番将错就错的决意,“到一切结束,我只有一个请求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让我化回原形,和佐助说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体内那个暗鸣沉默了。先不论化为原形时身体还能否醒得过来,这个请求在暗鸣眼里也太不值当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,你当真这么爱那小子?”他当即竟问出这么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鬼疑问,你跟着我一起活了这么久,还要向我确认啊?”鸣人反而有些生气地怪罪他。

       暗鸣挠挠脸颊:“不,只是觉得,人的邪恶之面欲求如此之多,你最后要的只是见一面,也是新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算是吧。”鸣人眼神飘散着思索,“我此生余下的愿望也只剩这一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感觉暗鸣的灵魂一下子自暴自弃地趴在他身上:“你还觉得为他做得不够多吗?你这辈子一直在为他活哎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语中的。真的甘愿吗?鸣人还真没想过,他只觉得和佐助待在一起的感觉是那么好,何况佐助的这一世,也是同样地爱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感到了真正的幸福……”鸣人遥望着边际,这样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暗鸣没有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这段时间多亏了你的力量,我才能激发出这一世的九尾力,帮佐助报了好多仇,谢啦!”

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”暗鸣莫名其妙有些不好意思了。他搔搔头如实说道,“其实和你成为一体的我,也能够感同身受地体会到一些情绪感受,嗯……我只能说太爽了!”

       鸣人嗤一声笑出来:“就这点认同你,喜欢那家伙就是件超——级爽的事!行了!我们的最后一战,可以做到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包在我身上!只要你把身体交给我……不过,最后复原时的状态能维持多久我也不知道哦。”暗鸣捂住眼睛扬起脖子,“啊啊啊,好期待啊~沉睡了这么久终于可以狠狠出来放肆玩一把了!打掉十尾那家伙就行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随便你怎样控制我身体都没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终于要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鸣人咬破拇指,就要立下契约,他心中无比冷静,天上的云丝在他眼里都静止了,他的顶轮、喉轮、心轮在一瞬间全部打开,气流通畅进全身的经脉,鸣人凝神屏息,缓缓结了个印,在心中许下最后的誓言。

       我愿以自己的灵魂为代价,交换九尾所有的力量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爆发吞噬天地的能量前一秒,鸣人的体内极静。他不知道做出这样的交易会带来什么结果,但他甘愿将自己全部心力都献给他与佐助共同的愿望。他明白,无论结局如何,他都不会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鸣人脚下一圈地面瞬间冒出热气,从远处看,方圆十米内骤然烧起一团真火。卡卡西跳起来防御周围,往那里定睛一看,才发现竟是如同火焰般的真气,像岩浆的热度覆盖在表面,不过几秒,它已窜上了几十米高的天空,如同一道冲天的光柱,破开了天。人们抬头,天空竟突然生出了虹彩幞状云、砧状云,层层叠叠压在一起,气流逆旋,像一团巨大的火烧云,却最终又被一束精细的力量穿透,向外放射性地爆出光芒,晕出烟花一样的颜色,绚丽而艳美。

       人们看呆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生多么难见的惊人奇观。

 

       自来也阅遍人世,也未曾在哪本古书上读到过这种穿透天界的力量。不是单纯的尾兽,也不是谁的查克拉,这是一种超越可勘测程度的未知力。到底是需要怎样条件才达成这样的力量?

       剩余气流混着声波向人们冲过来,在须佐能乎的里边都能感觉到压制不住的位移!

       “喂……骗人的吧”大家这才想到开口,“那是怎样的力量呀……我们全世界的人都打不过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的力量可以对抗十尾吗??”“那到底是谁??”

       大家混乱起来,谁都不知这爆发性的力量是从何方来,除了一个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那个坐在须佐的头顶的少年,手搭在竖起的一条腿上,一副随性望着砧状云彩的模样,可那双蒙了层雾的眼睛却骗不了大蛇丸。

       佐助抬头,看到天上仿佛一跃而过的九尾妖狐的灵魂,以极大的张力伸展四肢,跨越了千山万水,也跨越了他的头顶。只有他一个人看到了这兽形的幻影。它血红的皮毛围绕雪白的腹部,有力的健腿跃动在空中——佐助瞳孔缩小,他看见的不只是赤裸裸的狐狸,而是鸣人的灵魂,他从未见过如此艳美的景象,那并不是用来摧毁世界而释放的妖狐,那是鸣人用身心为自己绽放的生命艳花。

       佐助怔住了,他的眼里骤然失去亮光,心脏几乎失去跳动,彻底失神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心痛吗?”

       大蛇丸陪在佐助身旁,看向远方,“不用说也知道你心里想的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。”佐助渐渐回过神来,轻蔑地笑了:“我为他终于实现愿望而高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哼哼,你这话是发自内心的吗?你别忘了前不久是谁为对方要爆尾自戕的想法而难过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接着玩弄我吧,大蛇丸,每个人可以为什么而活,为什么而死,你最是清楚了吧。对我们来说,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此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们还有命实现真正的愿望吗?”

       佐助心里一痛。

       “即便真的革命成功,你们也再无法一起活下去了。”大蛇丸偏要道出真相。

       “活着不重要。”佐助机械地说着,“如果连一个愿望都无法成全,活着也无意义。现在我与鸣人达成共识,至少先把十尾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伤心。”大蛇丸打断他。

       佐助默言。随后并不否认地说道:“让我独自念想一下,不行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而后是漫长的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大蛇丸竟笑着不说话了。这段时间,他也希望佐助能够多得些安逸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那一团能量化为具象,真正的九尾化形,这只九尾与十年前的稍有不同,它更大些,浑身围绕了黑色的粒子,近乎有形地压迫着空气,云朵都要塌下来似的。它钳制着十尾,与须佐配合,确保范围内的人都毫发无损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九尾……是那个妖狐小子!”“骗人,这次的九尾比上次在村里的更恐怖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那个漩涡鸣人,原来根本没用真实力量和我们对抗!”只有少数几人保持着逻辑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不出来吗……”鹿丸暗地里咬牙切齿,“他根本没想过我们死,那些没重伤的都要给我好好活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家在心中祈祷着鸣人的力量可以抵过十尾,只有一人与大家心思相反。

       眼看香燐竟要沿着须佐内壁就要爬上来,佐助也是不想管她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的时间都不多了吧,佐助,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大蛇丸打破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随时可以死。倒是你,怕了?”佐助一眼看出大蛇丸在惋惜他自个的灵魂去留,“行啊,我们聊一聊,和我过了这么久,你眼里的世界都是什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一世你身上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,虽然什么实验也没做成,不过我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新奇,我承认活得很自在,你的确是我当初看上的好苗子,说不定你们的革命就要成功了,还有鸣人——他也是一项有趣的意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后悔没挣脱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大蛇丸爽朗地笑道:“坏心眼的孩子,你肯定知道我的答案吧,我们这种活太久的人,重要的总是只有一件事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佐助撑着脸,笑了。他感到香燐在底下戳须佐的能量壁,干脆将她一把提了上来。“想观战?坐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香燐悄悄爬到佐助旁边,殊不知有个大蛇丸的灵魂正盯着她,于是肆无忌惮起来:“既然好久不见了,队友之间温存一下也是可以的吧~~”说罢抱起佐助的手臂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忘和你说,大蛇丸也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?”香燐一下弹开了他的手臂,四处张望着空气语无伦次。

 

       彼时,九尾正与十尾交战,存在九尾体内的鸣人被气流撞得头昏眼花,但同时还在寻找潜入十尾精神世界的入口,可怎么也找不到,气不打一处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带土这个混蛋!给我留点线索啊拜托……让我怎么救你啊!真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鸣人一边靠精神力维持清醒,一边艰难地用气力去冲击十尾的精神,想要一鼓作气产生共鸣进入带土的精神世界,他越来越头晕目眩。

       有了上一世的经验,只要尽量复盘对峙时的话术,成功的概率大差不差。鸣人脑子里塞满了想法,从见到那人后的第一句话,到最后一句话,都激烈地演习好几轮了。他额旁沁出冷汗,为了后续所有人的命运,绝不容许自己失败。

       他几乎关闭了每一根筋脉的输气,集中在脑部认真探索十尾,终在刹那时分被一股巨大的能量吸了进去。鸣人周身都飞在幻彩的光芒里,灵魂驶向那遥远的尽头,身体像吸入空无,而他也要去见一个空无的人,那是从古至今一直无法将自己解脱的宇智波的一族。鸣人不愿再有这样的人沉沦在空无里。

       刚见到精神世界的带土,他就被一拳击中,飞落到地上。意料之中,完全的意料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冷静些!我对你没有恶意!”鸣人迅速爬起来,摆好架势对他喝道。

       他瞧见前面的人哼了一声,并没有自己想象的敌意与愤怒,反而淡淡反问道:“一个叛徒还有什么话好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鸣人睁大了眼,他一进去就被其空间的情感感染,被一股不可自拔的自弃感击中。他未曾料到带土的精神力是这样的绝望,原来最冷静的人是他。见此景象,鸣人演练的话术此时是怎么也说不出口了,他半晌只说出了这么一句:

       “我只想救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带土一脸讽笑的表情,难以置信地看着鸣人,道:“乖乖去月读世界,就是你们对我最好的帮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竟盘腿坐了下来,不顾外边的世界自己正作为容器与九尾激斗。

       鸣人见状,也咬牙坐了下来,和带土面对面。他的身心已经交给了九尾,现在他可以和带土好好聊一聊。

       对面的人抬手撑住额头,就像撑住他不堪负责的精神:“在我看来你与佐助做的事都是徒劳的,人们真的会感谢你吗?为那些视你为敌的村民做这些,到底有什么好处。”

       鸣人盯着带土的眼睛,他估摸自己此生所有的庄重都用在这了:“的确像你所说,人们一时很难接受,可是大部分人已经理解了佐助所说的‘将仇恨集中一点’的想法,只要是人,就不想放弃生命,他们难免不会认同与世界连心,集体存活在一人之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说人都是自私的!你们做的这些,不过是让世界和平,而实际上人心的险恶,永远无法消除,所以我干脆破除这一切,创造一个虚拟的月读世界,大家都去那里重来吧!”

       糟糕,险些要被带土给牵着鼻子走。鸣人不服,急忙道:“不论每个人品性如何,他们都有值得让自己拼命的人!而这一切必须真实地存在才可以,这也是你的愿望不是吗,如果琳姐姐还活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这么轻易提这个名字!你又了解她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她在!她从不会怪罪过你,她只希望你快乐,然后,实现自己的梦想……当上火影。”

       带土笑喊:“如果她真的在!”

       鸣人抓住了带土的手腕:“可你仍然能实现她的愿望、也实现你的愿望,宇智波带土!我说过我和你很像,其实我也很想当火影,即便因为一些原因,我没法实现这个愿望了,但我没有一天不朝着火影的愿望而努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带土的气势倒变异般温和下来,像是另一种反抗:“太迟了。我不会原谅自己,也不会成为影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他这副别扭样,鸣人气得撅嘴:“说谎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寻求天下和平的方式千千万万,你偏要以毁灭自身与所有人的灵魂而实现,没变好的东西不见得要毁掉吧!而我心中的暗面,比你更加邪恶。”鸣人狠狠抓着自己的心口说,“我何尝没憎恨过自己,我可是比你更想杀了所有人!可我克制住了那些想法,因为我觉得有些事比命还要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相信如果问琳,她肯定也是这么觉得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带土毫无征兆地掐住了鸣人的脖子,胁迫对方的呼吸:“我没有耐心再听你代替琳说教。”

       鸣人看着带土的眼睛,丝毫没有受到威胁的紧迫,隐秘的汗水从他的脸颊流下,他勾起嘴角:“你问我为何做这些?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带土的瞳孔有细微的波动。鸣人坚毅地望住他,紧皱的眉头却藏了隐秘的悲凉,他一字一顿道:

 

       “先天下之忧而忧,后天下之乐而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……眼前人完全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像被钝重的浓雾撞击,又像有遥远而清凉的乐曲劈头盖脸浇灌过来,即是当头一棒的洗礼,毫不夸张地冲刷着带土的头脑,他惊得捂住了头——却也挡不住心里轻轻的一动。

       他忍不住大量求索理由去推翻眼前的道理,什么为天下忧而忧、为天下乐而乐,这种理论,我听都没听到过!可正当他挖掘内心真正的和平意图时,却发现这与自己的想法竟有着惊人的共同点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琳!长大后我想保护所有人,当然,最主要的是保护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,我相信你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相信你可以让天下所有人获得幸福,用你所说的方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言为定了。”琳勾起她的小手指,“我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带土伸过手去,展开了他的手指。

       鸣人的脖子顺势从他手里滑落。

       带土的手往前伸着,虚虚的抓着空气,半晌才回过神轻轻喃喃。

       他痛苦地以单手捂住眼:“可我的这双写轮眼,却什么都看不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望着失神的带土,鸣人那通达的心底也稍微有些无奈和忧愁,那种落寞而空洞的眼神他在佐助眼里遇见太多次,他们的心总是被束缚着,没有一刻得到真正的救赎。这种眼睁睁看人沦陷的感觉,他几乎到了痛恨的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希望佐助能够幸福。希望,宇智波一族能够摆脱过去的阴霾。

       爸爸说过,要填补内心的空洞是需要其他人的爱,该用什么来帮带土解脱呢?

       鸣人蹲下来:“我一直都是一个人,其他村民的垂爱都觉得是怜悯,直到我遇到和我一样孤独的人,那就是佐助,你比我们拥有更多的东西,更重要的是,你并不是一个人。”鸣人尝试为他开脱,“不要试图逞强掩饰自己,琳想守护的,是那个想成为火影的你……你一定能理解我吧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四壁空间开始出现裂缝,两人脚下渐渐出现频繁的余震,带土抱着头,痛苦道:“来不及了,鸣人,或许琳会永远怪我,可我这一生所有的光阴都留在了她那里,而这十尾,也充满了我太多的仇恨……我已经无法再让这一切停下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彼时,十尾正以肉眼可见的程度聚集更高一级的能量,稍有能力的上忍们预判出了下一招毁天灭地的最坏结果。方才因九尾爆发而击碎的幞状云,终于承受不住气压的冲击,在瞬间化为暴雨,刹那间巨响如啸叫的雨声落下,在一片荒芜中弹奏着激烈的乐曲。

       佐助动了动鼻翼,感应中鸣人的气息逐渐不稳,他瞬间睁开眼。

       抬头望,天上的云不知何时已不见,只有漫天落下的雨,冲进自己的眼窝,从鼻尖上顺势流下。

       满脸都是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脑中预判出鸣人此刻的模样。九尾以最大能量撑到这个时候,反噬已经是不可逆的了,鸣人的身心说不定都会在一瞬间汽化,就像被尘遁摧毁一样迅速。

       佐助不由分说从须佐头上跳了下来,义无反顾冲向前方,可他刚跑出数米,竟被香燐一把拉住。

       佐助急切地啧了一声:“我要去援护鸣人,你们帮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!气流太危险了!”香燐死拽着佐助的袖子,“你不能这样去送死!!”

       “香燐,你不恨我吗。”佐助侧过脸,突然轻轻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。”香燐愣了一下,在雪天下分别的回忆突涌而来。的确,那一刻她极度伤心,一整天都想吐。她闭上眼,沁出眼泪,断续着说,“是,我最讨厌你了,可我还是不能让你送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香燐。”佐助看前方,依然冷静道,“过去一直以来拖累你们是我的失误,如今你已与我再无关系。过上正常的生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顿了顿,补上一句香燐这辈子都没想过的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,第一次遇到你时,我还是会救你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好像看见佐助浅浅略过的一丝笑意。一个13岁少女的心在一瞬间漏跳一拍,可却失去了当时那种慌乱感,取而代之的是如今新的使命。

       香燐在心里不服气地哼笑了一声。虽然还没彻底认可那个和自己同族的金发小子,但她现在的心情,真的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香燐的力气一滑,佐助就从她的手腕逃了出去,一直潜伏在后边保护佐助的重吾,此刻终于忍不住在后边发急了:“佐助,绝对不可以让我看到你死在我的面前。”

       佐助侧过脸,勾了勾唇,欣然道:“我明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可我必须去。他只在自己心中悄悄重复几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我必须去。

       其他的,都不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香燐阻止自己,他也只能做好攻击她的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她久远的将来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香燐并没有给他做出两种选择其一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“听我说!我有抑制住十尾的方法。”香燐沉下声说道,“带我一起去!你不会后悔。”虽然看似胸有成竹,可佐助再也不想牵扯更多人,香燐那份复杂的心情在佐助心底早已种下恶果,他向后看了一眼,竟不觉冒出冷汗,她说的是否属实?可在思索之前他已带着香燐一齐跃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他只要鸣人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他只要这一点。其他的万事万物,都在这一刻被抛之脑后。

 

       越靠近十尾,气流压迫越强,堪称毒气的查克拉威力也越大,香燐体弱,身上的皮肤已有破碎的前兆,但漩涡一族顽强的意志力竟也让她能够扛着前进。佐助放出查克拉,将人们身上须佐能乎的能量也聚集过来,围绕在九尾身上,两人的查克拉化为一道,层层盔甲叠加在九尾的皮肤上。“香燐,接下来我没法看着你了,保重自己!”

       “行了,我没这么弱,会自己判断的!”香燐抹了一把额头,这九尾传来的气息愈来愈热,话虽这么说,香燐内心都有些受不了。可是佐助就在她的眼前,她不得已也要跟紧守护她所爱之物。

       而一眨眼,那个少年却离她越来越远。

       香燐心中突如其来涌上一股落寞的情绪。真难得啊,她竟为自己这番奋不顾身感到一丝惊讶,不会后悔了吧?可眼前那个少年给过自己春风得意,她的内心从来无法真正放下,从数年前至今。

       佐助不顾火焰般滚烫的气流,跃上九尾的背,拨开迷雾般毒热的妖气,寻找到那形影单只的身影,毫不犹豫从后方抱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鸣人的身上很热,彼时的温度并没有让佐助退后,只为终于以身贴近心爱之人感到庆幸。从现在开始,他能够亲眼看着鸣人接下来的一举一动,不再使其独自面对,而是与那个人共存亡。

       就和以前的每一天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你生我即生,你死我即死,此后再不会分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靠在鸣人的背上,因感到那人的呼吸而无比安心,可鸣人由于精神力在带土那里,此时意识模糊,并没有意识到身后是谁,他蜷缩在佐助怀里,却轻轻条件反射叫了声:“佐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在。”佐助抱紧怀里的人,“我一直在。”他将须佐上的气传给他作为补给,此时二人灵气合体,就像上辈子攻打斑时九尾与须佐的结合,让他感到似曾相识,而无论过了多少轮回,他确信总会与鸣人经历这样心神合一的时刻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永远不会变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能撑。”无意识的鸣人率先说出的第二句话,竟是想让佐助不要担心。佐助心里一痛,抓紧了鸣人的手,将头抵进他的肩窝。

       “放心吧,无论之后发生什么变数,我都不会与你分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爆炸性的气流从前方涌来,他的额头用卝力抵着鸣人的后颈,腹部以下的身体紧紧卝贴着鸣人,九尾的热气和他心里的酸涩,全都挤在了一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绝不会让你此生的努力白费,绝不会让你白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带土的精神世界彻底爆破,鸣人干呕出了血,整只九尾都被冲得往后挪移,佐助用全力操控须佐保护九尾,可从十尾身上爆发的鳞片却发射性地散开,佐助抬手护住鸣人,所有的碎片都扎进了自己的手臂。

       十分钟前,带土努力控制暴涨的力量,在听完鸣人的言语,至少他还不想让这个小子死在自己面前,可他的半身躯体都融入了十尾,无法再控制它的威力。带土皱着眉抬起头:“如果你还想坚持你们那条路,我劝你赶快离开吧,不要在这陪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借口。”鸣人咬牙切齿,“我要你活着出来!你心中一直还有另一条路,只是现下的道路你想了太久太久,不舍得放弃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要我怎么办?漩涡鸣人,你既然理解我筹划了十年的恨意有多深,假设一朝一夕就可以抛弃,那我便是看不起自己的家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当然相信你将自己的信仰看得大于生命。”鸣人定睛看着他,“我也曾宁愿放弃自己的生命,可我觉得,如果琳活着,她也会和我说一样的话——好好加油成为天下人的榜样啊,带土!无论曾经遇到过多少困难,都不要放弃梦想,因为,我会看着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最后几字一出,带土的眼压急剧升高,他胃如绞痛,紧紧闭着唇,独自消化着这份勾起回忆的情感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曾说你的心是空的,我并不认为你说得错,每个人都要从空虚再被填满,就像我的心里因为有了佐助的愿望而有了意义,我也从未让你放弃属于你的情感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鳞片穿透佐助的皮肤刺进鸣人的身体,可那家伙还是紧紧闭着眼睛,一动不动。佐助感到自己手上热热的,低头一看,是鸣人流出的鼻血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!这么大的碎片你没看到啊!”香燐恨铁不成钢朝鸣人喊,气不打一处来,“真不知道佐助是怎么看上你的!还有那边的大个子!我可不好惹,漩涡一族最强的能力就是你的克星!你敢伤害佐助,我不会放过你!”她对十尾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鸣人觉得自己的呼吸越发吃力,不知道外界自己的身体怎么样了,可他已经顾不上,必须将带土带出这个虚幻的结界!“带土,你还有机会实现梦想,我现在能够看到你的内心,你也能够看到我的过去,我明白你有多想成为火影,因为我也一样。”他向带土伸出手,“我希望你能够真的开始实现梦想,从踏出这个战场开始!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代替我和佐助实现这个梦想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十尾的精神力瞬间崩裂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佐助见状急忙搂紧鸣人,以须佐盔甲抵挡,他却无法控制九尾,因九尾只是鸣人所属,而那小子实在不省人事。当佐助的脖子被鳞片擦出血丝,香燐急红了眼,浑身的劲都绷紧了神经,体内的查克拉威力大增,她浑身疼痛,蜷缩成了一团,狂叫起来:“说了给我住手!”

       无数的金色锁链从她的背部暴开,在一瞬间像雷云一样铺满了天。天上是一片金色,它们一路延伸下去,仿佛没有尽头,全部朝着一个方向攻击,铺展成一条金色的天路。

       十尾的每条尾巴都被突如其来的锁链缠住了,而这看似精巧的锁链,却怎样都让它挣不脱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吧,香燐原来这么厉害?!”水月仰头望着天,满脸都是水化成的虚汗,两眼发直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!那个漩涡一族的臭小子!”香燐释放着锁链,浑身力气抽空,气喘吁吁道,“别以为我是在救你!我只想证明我也不弱,也不比你差!这是漩涡一族最强的封印术,九尾暂时不会行动,快给我醒过来,不要让佐助受伤了啊!”此时背部巨大的撕扯力一下子让香燐扭了脖子,她快要哭出来了,仰头大喊,“你这个混蛋,就算是我也不能撑太久!”

       重吾在地面上看得发慌,也急急跑近。

       鸣人的脑门被精神力猛冲了一下,他顿时如梦惊醒,又被巨大的遗力弹射进佐助怀里。香燐一鼓作气,在十尾崩塌之前将其灵魂尽数锁住,两兽灵魂在瞬间削弱,化进一阵光芒里,巨大的风压劈了过来,佐助被刮得两脚离地,什么都看不清,只知道紧紧拦抱住鸣人,不让自己与他分离。

       两具身体都随着巨大的惯性飞了起来,鸣人在胡乱劈来的风压中就要从佐助怀里脱去,风压的中心是个巨型的漩涡,速度极快,所有被吸进去的物体都在瞬间削为了灰烬,佐助的一边空袖被吹得都与鸣人分开了,只剩另只手紧紧抓牢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鸣人?”他尽力呼唤着鸣人的名字,隐约在云雨中看到那个人蓝色的眼睛,他终于彻底睁开了眼,可他的眸里却无比清晰地倒映着自己,他们看着对方,没有一人愿意放手。

       迷雾之中,眼前人向自己伸出了另外一只手,佐助却先他一步,举起化了须佐能量的手抓住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面对着面,双手扣着双手,像两片被龙卷风袭击的凋叶,在空中转着圈。风速狂卷,两人任由被推得尽失重力,胡乱地流荡在这片苍天之下,放弃逃生,放弃时间的流动。他们的眼里什么都没有,只有对方眼底的倒影,无论身外的暴雨多么激烈,都只抓紧彼此对方的双手、看着对方的眼,仿佛那就是抓住对方的命,对方唯一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鸣人蓝又蓝的眸子里映出佐助被风吹乱了发的脸,他的脸色在风里净而暇白,凝望自己的墨眸竟然是此生从未见过的透彻与纯情,再不是终末谷那夜的空无与深黯,鸣人觉得此生再没见过这样美丽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睁大眼看着彼此,耳旁的声音都没了,仿佛以极慢的速度飘荡在这空无的人间。

       像两团没有生命的云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就这样死去,那身体一定是冰冷的,可他们的心里很热,因为他俩的眼里总是只有对方一个人,除此之外,什么生啊,死啊,风,雪,雨,痛,都不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众生眼里,鸣人与佐助以极速从空中掉落而下,可他们的时间在这一刻无限停滞,就像掉进无尽的永恒。

 






——

在lof页面首行缩进时才发觉这章是这么这么的长。最后几章浓缩了很多剧情,回想这章印象最深的有佐助说那年仍会救香燐;佐鸣二人最后在云间的坠荡(我最想写的);还有本章的核心理念——先天下之忧而忧,后天下之乐而乐,说实话一开始鸣人根本没理由转“仁”吧,而这最后究竟是不是仁呢?

——

快完结了来点评论来点评论吧!提前写完的好处就是发文时感觉粮是突然变出来的,坏处是和文共生的感觉也少了

评论 ( 50 )
热度 ( 534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玻葬 | Powered by LOFTER